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0 15:56:00

石籬中轉屋將清拆建公屋 住戶要求原區安置免減生活質素

分享:
石籬中轉屋將清拆建公屋,有研究訪問住戶要求當局安排住戶在原區或鄰近公屋作永久安置。

石籬中轉屋將清拆建公屋,有研究訪問住戶要求當局安排住戶在原區或鄰近公屋作永久安置。

石籬中轉屋將於明年前清拆,,以改建成公屋。香港中文大學博群社區研究計劃學生團隊發布研究結果,目前仍有約79個住戶因未符合「提前配屋計劃」資格,未獲安置公屋單位,只能入住屯門寶田中轉屋。團隊一月至七月訪問當中18個住戶,發現九成受訪者不滿安置於屯門中轉屋,認為位置偏遠、交通成本高等。

受清拆影響的劉女士說,不介意政府重建石籬中轉屋,興建公屋讓更多人入住;但政府應該確保她們的生活質素不會因而降低,應先安置他們入住同區的公屋另一受清拆影響呂先生則指,入住寶田中轉屋會增加他們的交通時間和交通費,令他們要陷入忽然轉工的困擾,嚴重影響原本的生活。另有些居民需要家人照顧,例如他的鄰居曾中風,其女兒經常來照顧他;若中風鄰居搬入屯門,女兒或不能如之前經常探望他。


研究團隊促請當局安排住戶在原區或鄰近公屋作永久安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