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09 05:00:00

立會補選涉派福袋賄選 海麗邨4居民明提堂

分享:

立法會去年舉行九龍西補選,有人涉送「福袋」賄選。廉政公署落案起訴深水埗一個屋邨居民組織的兩名義工,控告他們涉嫌派發價值100元「福袋」,以誘使邨內居民在補選中投票予某候選人,該邨另外兩名居民被控涉嫌同意接受「福袋」以投票予該候選人。4人准予保釋,將於明日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

4名被告於案發時居於海麗邨,亦是九龍西地方選區的登記選民。當中鄧奕梅(42歲)及王維霞(52歲),同為主婦及「海麗之友社」義工, 被控一項串謀在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向他人提供利益罪名。她們涉在無合理辯解而提供多個「福袋」予有權在該補選中投票的海麗邨居民,作為他們投票予某候選人的誘因。每個福袋內有約值100元日用品和食品。


另外兩名被告分別為陳惠娟(50歲)為主婦,及李謀(50歲)報稱無業,各被控一項在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接受利益作為投票誘因罪名;他們涉嫌於2018年3月5日至11日期間,無合理辯解而同意接受相關「福袋」,作為投票予該名候選人的誘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