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5 08:40:00

網上熱話|巴士綠燈都收油有苦衷?網民指免冒兩風險

分享:
有網民指部分巴士寧願在綠燈前停下,也不願冒兩種風險。(資料圖片)

有網民指部分巴士寧願在綠燈前停下,也不願冒兩種風險。(資料圖片)

本港路面情況複雜,同一路段在不同時間由不同駕駛者操刀,所需時間也不盡相同。日前有網民在LIHKG討論區表示,留意到部分巴士車長習慣看到綠燈就會收油,部分更索性在綠燈前停下等紅燈,希望在網上了解這種情況背後的原因。有留言就提到這些情況主要集中在一類路口,目的都是保障自己和乘客。

不少留言的網民認為,發帖者所述的情況,大部分均源於涉事交通燈位或路口前,設有衝紅燈攝影機。若車長因突然轉燈而收掣不及,一衝紅燈就會被扣5分,相反強行煞車又有機會弄傷乘客,「好多熟路司機會睇埋其他燈號,會知道自己支燈就快轉紅,成車人好難即停,硬黎(嚟)整傷客就麻煩」、「衝燈閃左你幫佢頂分?」

其他網民也有相類似的看法,「有時過十字路口離遠見已經綠咗好耐會睇埋隔離個綠公仔,如果已經閃緊就會收油」、「巴士加速衝燈尾,萬一急剎車好多人×街」、「同埋如果成日揸嗰條線一定識睇燈,幾時會轉心中有數。」

可是,有少數人就認為情況與相機燈無關,反而只是車長喜歡「安全駕駛」,若較原定時間遲抵達總站更可賺「補水」或直接不載客往對面總站,追回原有行程,形容這種行為對車長而言「百利而無一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