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4 11:51:00

羅致光:強積金轉年金或參考公務員退休金設計

分享:
羅致光:強積金轉年金或參考公務員退休金設計。(資料圖片)

羅致光:強積金轉年金或參考公務員退休金設計。(資料圖片)

政府正探討如何更好鼓勵市民將強積金轉為年金,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其中一個可能的設計是參考公務員退休金制度,容許市民在退休時,一筆過取走一定比例的強積金,餘款再轉為年金。

年金計劃在2018年推出,羅致光表示,目前應重新開始探討長遠的發展,其中一個方向是鼓勵市民由強積金轉做年金,一個可能的設計是參考公務員的退休金,指出公務員最多可以取得25%或50%的退休金,不會整筆錢轉過去,一定會有選擇,可以再探討設計。

特首早前已澄清不會強制要求巿民將強積金轉成年金,羅致光亦表示強制將強積金轉成年金是「天方夜譚」,不可能在香港發生,但在政策探討層面上亦要考慮。他指,政府目標是在今屆政府任期完結前,向新一屆政府提供方向性文件跟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