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6 04:30:00
日報

美禁輸入中國強迫勞動產品 涉新疆職訓中心

分享:
圖為新疆其中一間職訓中心,外界稱那些中心為維吾爾族人的「再教育營」。(路透社)

圖為新疆其中一間職訓中心,外界稱那些中心為維吾爾族人的「再教育營」。(路透社)

中國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問題一直受美歐關注,美國周一宣布禁止4間新疆公司和一間生產設施製造的棉花、紡織品、衣服、頭髮產品和電腦零件進口美國,當中包括被美國國土安全部指是「強迫勞動中心」的「新疆洛浦縣第四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國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長庫奇內利指,中國政府所說的「職訓中心」是集中營,在那裡宗教和族裔少數人士遭虐待和做苦工,得不到幫助,沒有自由。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有關禁令顯示國際社會不會容忍中國違反人權自由,並向中國政府發出清晰信息,要求停止有關做法。
 

世貿:美徵華巨額關稅違國際貿易規則
中國外交部表示堅決反對,指所謂強迫勞動問題,完全是西方一些機構和人員憑空捏造,美方以此為藉口,對有關中國企業採取限制措施,違反國際貿易規則,破壞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和價值鏈,是赤裸裸霸凌行徑。發言人汪文斌說,新疆人員人身自由從未受任何限制。另外,世貿(WTO)昨深夜稱,該組織一個3人小組裁定美國2018年對中國徵收逾2,000億美元關稅,違反國際貿易規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