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1 11:51:00

英媒:英最大晶片廠售予華企 政府煞停資助

分享:
英媒報道,英最大晶片廠售予華企,政府剎停資助。(Reuters網頁截圖)

英媒報道,英最大晶片廠售予華企,政府剎停資助。(Reuters網頁截圖)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英國最大晶片廠Newport Wafer Fab確定出售予中資公司聞泰科技旗下的安世半導體後,英國政府暫停向這間晶片廠撥出政府資助。

報道指,英國研究與投資部(UKRI)在晶片廠確定出售給Nexperia後,根據政府指示暫停了對紐波特晶圓廠的撥款。

英國首相約翰遜早前被質詢時,指已經要求國家安全顧問審查交易,但同時指不希望基於「反華情緒」,令英國趕走中國投資。

晶片廠擁有十多項英政府研究合同

Newport Wafer Fab擁有十多項英國政府研究合同,包括一份國防合同。有傳媒早前引述消息指,將被荷蘭公司Nexperia收購,Nexperia屬於中國聞泰科技公司旗下的安世半導體,據報收購價僅為6,300萬英鎊,折合約6.6億港元,普遍認為對於晶圓廠是非常便宜。收購 Nexperia 的消息一經傳出,英國政府中國研究小組負責人、外交事務特別委員會主席Tom Tugendhat立即提出了國家安全問題。

Nexperia 拒絕置評,聞泰科技亦未有回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