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7 04:30:00
日報

菅義偉當選日揆 逾半閣員留任 安倍弟首入閣任防衛相

分享:

日本國會昨召開臨時會議,投票通過由執政自民黨新任總裁、71歲的菅義偉,接替因病辭職的安倍晉三,正式成為新任日本首相。菅義偉是罕見的無派系及非世襲日揆,他強調會建立為國民工作的內閣,推動改革、致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及重振經濟。安倍昨早召開臨時內閣會議,並率領全體內閣成員總辭,結束7年8個月的安倍政權。菅義偉新內閣名單中,過半閣員來自安倍班底,分析指這是「表明繼承安倍路線」。當中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及外相茂木敏充,以及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次子、環境相小泉進次郎等留任。64歲的原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則任內閣官房長官。
 

國會投票通過由菅義偉接任首相。(路透社)

國會投票通過由菅義偉接任首相。(路透社)

岸信夫

岸信夫

安倍弟親台立場惹關注
另一焦點是安倍弟弟、前副外相岸信夫首度入閣,接替河野太郎出任防衛相,河野改任行政改革擔當相。岸信夫與台灣關係密切,曾錄影祝賀台灣的蔡英文就職,並隨前首相森喜朗赴台弔唁李登輝前總統。在北京,外交部昨敦促其別與台灣建立正式關係。岸信夫的姓氏,是在過繼給舅父岸信和後才更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