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8 12:51:00

虛擬貨幣|薩爾瓦多千人上街反對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

分享:
薩爾瓦多千人上街反對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AP)

薩爾瓦多千人上街反對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AP)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總統布基尼(Nayib Bukele) 周一(7日)宣布,承認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為該國的法定貨幣之一。薩爾瓦多作為全球首個採用比特幣為法定貨幣的國家,推行首日即遇到挫折,包括比特幣下跌同技術問題,首都聖薩爾瓦亦有逾1,000人上街示威, 反對政府有關決定。

實施比特幣為法定貨幣首日接連遇挫

當地在星期二(7日)實施承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首日便出現技術問題,政府推出的比特幣電子錢包應用程式,一度因為太多人下載造成網絡擠塞,暫停運作數小時。比特幣急跌,一度重挫逾18%,跌至4.29萬美元,隨後收復部分失地,跌幅收窄。

逾千名示威者,當中包括學生和基層商戶,他們認為比特幣只適用於大商戶,對於小檔販難以使用。有示威者在最高法院大樓外焚燒車胎,當局派出全副武裝的警員鎮壓。

薩爾瓦多是全球首個承認比特幣為法定貨幣的國家,要求商戶接受比特幣付款。

相關新聞:

薩爾瓦多成首國承認Bitcoin為法定貨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