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5 19:01:00

記協陳朗昇反駁鄧炳強:滲透說法不理想 強調沒收外國勢力分毫

分享:
記協陳朗昇反駁鄧炳強:滲透說法不理想。(蘇文傑攝)

記協陳朗昇反駁鄧炳強:滲透說法不理想。(蘇文傑攝)

保安局長鄧炳強今日再質疑記協「滲透校園」,並促公開財務賬目、會員名單等資料,以證清白。記協主席陳朗昇下午反駁,鄧炳強身為官員,形容記協在學校進行傳媒教育工作是「滲透」,對此感到保留,反稱自己同樣會認為將少年警訊形容為「滲透校園」不理想。

陳朗昇提到,以往記協有獲邀到學校進行傳媒教育,包括安排記者、執委到中學中文科、通識科分享新聞寫作、新聞倫理等議題,過去三年到訪數間至10多間學校不等。他說,以往較多學校會作出邀請,惟近年數量大減,更有學校臨時取消預約。

公開會員資料違反私隱條例

陳朗昇強調,記協從沒收過「外國勢力」一分一毫,亦沒有違反《國安法》,而記協作為職工會,賬目一直對會員公開。他重申,如果應鄧炳強「建議」公開會員資料,將違反《私隱條例》。他強調,新聞自由在香港非常重要,因此記協不能輕言解散。

相關新聞:

鄧炳強否認施壓「講心底說話啫」 記協反駁:邏輯混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