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5 04:30:00
日報

調查複雜 FB上載疑似軍刀相 稱長者聚賭要「掃場」 區議員何惠彬涉企圖刑恐被捕

分享:
(何惠彬FB圖片)

(何惠彬FB圖片)

元朗區議員何惠彬去年3月在社交網站上載疑似軍刀相片,並帖文指區內有長者聚賭,揚言兩日後將有「掃場行動……」事隔逾一年,警方採取行動,昨將何惠彬拘捕,涉嫌企圖刑事恐嚇,將於下周四到屯門裁判法院聆訊。 
 

元朗警區(刑事)總督察歐陽德稱,去年3月22日已接獲匿名報案,稱有人在網上發布令人憂慮的內容。他解釋,至昨日才採取行動,因案情雖簡單但調查複雜,警方需要兩度向律政司徵詢意見,認為法律上若言行令正常人擔心受威脅,即屬遭刑事恐嚇,毋須證明其意圖及有落實行為,並於昨到何惠彬位於天水圍的寓所將他拘捕,檢獲1把刀,帶走2部電腦調查。

何惠彬去年3月21日於其Facebook專頁發文,指天水圍天耀邨有一班長者聚賭,並對其他街坊造成滋擾,他當時留言指,兩日後將採取「掃場行動」,除列明日期、時間和地點外,「用具︰未諗好帶乜,棍棒刀鋸我都有,行動內容︰同班老街坊訓下話,封左(咗)個場掃下地、拖下地之類」,又上載了一張疑似軍刀相片。

警方展示在何惠杉寓所檢獲一把刀。

警方展示在何惠杉寓所檢獲一把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