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09 05:00:00

警重設反暴力報料熱線

分享:

警方宣布,重設「反暴力報料熱線」,當中包括WeChat、Line以及電郵,惟上次設立的WhatsApp報料熱線則未再包括在內。
 

資訊系統部高級警司陳志勇(圖左)昨指,過去4個月香港出現動盪不安的情況,暴力事件亦不斷升級,而警方在不同渠道上亦收到市民要求設立一個非緊急熱線,以提供資料予警方。陳志勇稱,重新推出多平台報料熱線,號碼為5333 3103外,市民可透過SMS,即時通訊軟件WeChat、Line及電郵,供市民以不同渠道提供資料。但強調熱線只接收反暴力情報以協助預防及偵查罪案,包括資料、相片、錄音及錄像,但警方不會接聽任何來電。熱線亦不適用於一般報案,如需報案請致電就近警署或999。

警方曾在上月設立WhatsApp報料熱線,惟推出4日後被全數移除。陳志勇解釋,因相關公司不同意警方使用,故這次並不會包括之前的WhatsApp;而為了減少自動化訊息,這次新增的平台並不會使用自動化訊息,又承諾有關的個人資料會在合理時間內銷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