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6 04:30:00
日報

議會對壘 建制圖包攬事務會主席 許智峯涉取走選票 立會報警

分享:
許智峯被多名保安抬離會議室。(蘇文傑攝)

許智峯被多名保安抬離會議室。(蘇文傑攝)

延任1年的立法會前日開鑼後,18個事務委員會昨起一連2日舉行正、副主席選舉,建制派圖包攬36個席位,更出招杜絕民主派採取拖延戰術,民主黨許智峯不滿選舉程序安排,被指在票箱取走3張選票,秘書處最終應建制派要求報警。

為免重演上年度內會遲遲未能選出主席的風波,40名建制派議員預先去信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表明不會接受提名競逐相關委員會的正副主席,以便盡快完成選舉程序。

首個舉行主席選舉的發展事務委員會,由上年度出任主席的建測界謝偉銓主持會議,他指有32名議員表明不會接受提名,建制派提名工程界盧偉國出任主席,民主派議員則互相提名。謝偉銓其後為提名程序劃線,惹起民主派不滿,許智峯與黨友黃碧雲一度到主席枱抗議;在投票期間,謝偉銓指許智峯在票箱取走3張選票,需要重新派發選票,多名建制派質疑「盜竊」,建制派「班長」廖長江要求責成秘書處報警。立法會秘書處其後表示,立法會主席知悉此事,並同意秘書處報警處理。

昨日共有9個事務委員會選舉正副主席,建制派包攬其中8個委員會的主席,惟獨唯一由民主派議員主持會議的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因沒有限制提名,在會議結束前未能投票,獲建制派提名的何君堯暫時仍未能「坐正」。

另外,許智峯昨在交通事務委員會會議上被逐,他批評建制派濫權至極,限制議員提名和發言權利,亦不處理規程質詢,封殺民主派聲音,直指日後審議大灣區投票及明日大嶼等議案更肆意妄為。對於建制派報警,他認為是小題大做,故意將議會的規程爭議卻要警察介入「加持」,做法可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