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4 04:30:00
日報

迷你倉大火 工業邨每年一次火警演習 保安主管︰時昌無派員參加

分享:
當年大火濃煙滾滾。(資料圖片)

當年大火濃煙滾滾。(資料圖片)

2016年九龍灣淘大工業邨時昌迷你倉大火,釀兩名消防員殉職;死因庭昨傳召時任工業邨保安主管作供,他稱在職逾6年間,時昌沒有派員參與一年一次的大廈火警演習;消防設備公司東主作供則指,其公司於案發前1個月完成淘大工業大廈消防年檢,整體狀況符合消防要求。

時任保安袁志強作供指,入職保安公司時曾接受處理火災培訓,當日只見到3樓有煙,不確定是否發生火警,故先通知業主恒隆,未有即時敲響警鐘。當他到達3樓後,時昌職員則對他稱會自行處理。

負責管理淘大工業邨的淘大商場保安主管陳滿根指,當日早上接到下屬通知後約2分鐘到達現場時,在地下天井看到3樓有煙,立即報警及致電其他物業經理,隨即見消防員到場。被問到為何報警,他強調無論火勢大小,「有煙攻出嚟就要報警」。

他又指,業主恒隆每年會安排1次火警演習,但租戶有權決定是否參與。他由2010至2016年管理淘大工業邨期間,時昌均沒有參與演習。

2005至2016年經投標承辦淘大工業邨消防設備、註冊消防承辦商公司東主黎民中則指,為淘大工業村進行每年一次的消防年檢,其公司於淘大工業大廈最後的年檢是案發前1個月、即於2016年5月21日,包括檢查裝置是否齊全及有否損毀,最後發現有部分設備損毀,公司並於5月間收到恒隆的採購單,遂修理及處理有關事項,並發出合資格證書。

Ad Block

死者家屬一方查問時昌迷你倉4至6樓有否安裝灑水系統時,黎則指,相關系統並不是由其公司安裝,而恒隆只負責公眾範圍的消防設備,並不包括某些租客的特別要求。研訊今日繼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