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8 04:30:00
日報

送3太空人上太空駐留半年 神舟十三號準備發射

分享:
(新華社)

(新華社)

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與長征二號F遙十三運載火箭組合體,昨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總裝測試廠房轉運至發射區(圖),計劃近期擇機發射。

這是中國太空站組建階段第二次載人飛行任務,與神舟十二號一樣,將送3名太空人進駐太空站,但今次3名太空人駐留時間更長,為6個月。3名太空人將在天和號核心艙、天舟二及三號和神舟十三號組合體內,進一步驗證太空站建造和運作的關鍵技術,以及出艙活動的相關技術等,並會進行一系列科學實驗。
 

料有女太空人執行今次任務

外界更估計今次飛行任務有女太空人。上海「澎湃新聞」曾報道,上月20日升空的天舟三號貨運飛船,所運載的太空人裝備和補給,包括女太空人專用的60支爽膚水、30支精華液及30盒面霜,全部上海製造。輿論又猜測,神舟十二號3名後備太空人翟志剛、王亞平和葉光富,將是今次「升空3人組」,其中王亞平是中國兩名曾上太空的女太空人之一。
 

送3太空人上太空駐留半年 神舟十三號準備發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