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5 04:30:00
日報

連場選舉 鄧炳強:確保選舉有序進行 防極端分子「軟對抗」荼毒思想

分享:

選委會分組界別選舉星期日(19日)舉行,除參選人自動當選的界別分組外,412名候選人將競逐其餘13個界別分組、共364個席位。保安局長鄧炳強指保安局和紀律部隊將堅定護航,確保這場完善選舉制度後舉行的首場選舉能順利有序地進行。政務司長李家超昨亦有視察籌備情況,包括新引入的電子發票系統,期望選舉能依法、妥善和順利舉行。

鄧炳強指警方會嚴陣以待,確保選舉順利舉行。(資料圖片)

鄧炳強指警方會嚴陣以待,確保選舉順利舉行。(資料圖片)

鄧炳強昨在保安局網頁撰文,指周日是選委會「重新構建並被充分賦權」的首次選舉,將為年底立法會和明年特首選舉奠定「重要的提名和選民基礎」,警方會嚴陣以待,強調一旦出現危害公共秩序和安全的行為,必會果斷執法。鄧炳強表示,國安法後社會由亂轉治,但仍需慎防本土恐怖主義隨時可能死灰復燃。他指仍有一小撮死心不息的極端分子以「軟對抗」方式荼毒大眾思想,包括透過媒體、影片、刊物、文化藝術、網絡遊戲等,刻意灌輸錯誤觀念,挑起對國家和特區政府的憎恨,呼籲市民高度提防。

香港今明兩年將舉行3場選舉,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說,公務員必定竭盡所能,做好凝心聚力的鋪墊工作。他又提到公務員作為香港特區政府的骨幹有兩大重任,包括精準落實「一國兩制」,以及支持特區政府施政、正確理解由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


李家超視察選委會選舉籌備
李家超昨亦到選舉事務處,視察籌備情況,包括新引入的電子發票系統,期望選舉能依法、妥善和順利舉行。身兼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的李家超又表示,今次選舉將經嚴格把關,確保只有符合真誠擁護效忠條件的人,才能成為候選人。


鄧炳強指記協滲透校園 記協批抹黑
另外,鄧炳強接受傳媒訪問時,點名批評記協拉攏「學生記者」入會,滲透校園,又指執行委員會集中於某幾個媒體,質疑其代表性。記協主席陳朗昇形容說法離譜,批評對方根本不知道記協有多少學生會員,就以「假新聞」或「假消息」隔空抹黑記協。他指459名會員中,只有58人是學生記者,談不上滲透校園,強調記協不會因被點名批評就自行解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