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2 16:20:00

選委會選舉|醫管局晤24名候選人 范鴻齡:須貫徹「愛國者治港」

分享:
范鴻齡表示,候選人必須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資料圖片)

范鴻齡表示,候選人必須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資料圖片)

醫管局行政委員會成員今日會晤醫學及衞生服務界24名候選人。(政府新聞處)

醫管局行政委員會成員今日會晤醫學及衞生服務界24名候選人。(政府新聞處)

選委會選舉下周日(19日)舉行,在1,500個議席當中只有13個界別共364個席位有競爭,包括醫學及衞生服務界。醫管局作為該界別的團體選民,當局的行政委員會今日(12日)與界別的24名候選人會面,其間候選人有就醫療衞生政策、經濟和民生等不同課題表達意見。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會後形容,所有候選人質素都很高,委員會在本周稍後會開會討論,決定投票人選。選舉委員會日後會負責提名和選出特首、部分立法會議員,范鴻齡強調委員會將按三大原則評估候選人,包括是否支持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候選人在業界的地位和政綱在業界的代表性,以及盡量達致均衡參與,即希望選委包括醫生、護士和專職醫療人員等,而非偏重於某一行業。

醫管局將配合在醫院設立疫苗接種站

此外,范鴻齡又回應政府與醫管局商討在醫院設立新冠疫苗注射站一事,指公立醫院人手雖然不足,但現時長者的接種率偏低,不利防疫,因此醫管局會盡力配合,人手安排目前仍與政府商討。對於公立醫院近月醫生人手流失,他指局方正醞釀具體應對措施,期望在下周四(23日)的醫管局大會通過後,同日向外公布。范鴻齡又歡迎政府提出修訂,容許非香港永久居民的合資格非本地培訓專科醫生來港執業,但坦言未知修訂對他們的吸引力有多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