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3 04:30:00
日報

酒吧娛樂場所關閉 毒販改網上售大麻

分享:

青少年接觸毒品的禍害不能忽視,根據警方數字,因涉及毒品案件被警方拘捕的人數有上升趨勢,今年首9個月因涉及毒品案件被捕的10至20歲青少年共有341人,比去年同期升了84%(156人);當中報稱是學生的由31人升至72人,升幅達132%。警方又指疫情下,不少酒吧及娛樂場所關閉,傳統銷售毒品的渠道減少,毒販進一步轉為在網上進行販毒活動。為打擊網上兜售毒品,警方6月至8月透過放蛇行動,拘捕了41人涉嫌在網上販賣毒品。
 

眾多毒品中,警方表示青少年濫用大麻的趨勢最值得關注。毒品調查科情報組高級督察吳嘉倫表示,隨著近年一些海外國家把大麻合法化,令不少人低估大麻的禍害。今年首9個月因涉及大麻毒品案件被警方拘捕的21歲以下青少年有131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8%(71人),其中最年輕的被捕人僅12歲。警方指,該名男童因上網打機認識一班「固定隊友」,某次參與聚會時透過成年朋友接觸大麻,其後聚會中因有人醉酒不適報警,警員上門查探時,發現在場人士藏有大麻,遂作出拘捕。警方指社交媒體和網上遊戲擴闊毒販的接觸面,建議家長及教師多加留意子女的網上行為及與甚麽人聯繫,減低他們誤交損友的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