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6 04:30:00
日報

重中之重 餘下任期續解決土地房屋問題 林鄭拒承諾任內重推空置稅

分享:
林鄭指,會檢視提升市區重建的方法。(資料圖片)

林鄭指,會檢視提升市區重建的方法。(資料圖片)

本屆政府任期餘下一年左右,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立法會答問時重申,土地供應及房策乃重中之重,會積極推展「明日大嶼」人工島及新界北的研究規劃,強調解決土地房屋問題,並非需要因時制宜的招數,而是持之以恆的決心;相信市民能否「安居」,哪怕政府及立法會換屆,仍是施政重點。不過她拒絕承諾任內再推空置稅,並明言「走數」,不會修訂《防賄條例》、將特首納入監管範圍。
 

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於發言時指,若立法會休會前可再通過5條當局即將提交的草案,年度將通過45條法案,形容是最有成效的一年。她表示會加強高層督導土地房策,絕不容許「政出多門」,冀進一步簡化發展流程,強調政府需要不因經濟短期波動或樓價升跌而動搖的勇氣,寄望來屆政府能延續信念。


特首納《防止賄賂條例》必走數
答覆提問時,有議員要求林鄭月娥重推空置稅,林鄭則以本屆立法會及政府任期短為由拒絕,謂以免承諾太多引人遐想,暗指或引致誤會她決定競選下任特首與否。林鄭提到,對新界北發展有新看法,會以整全的方法代替逐個片區去檢視其發展,並指會於餘下任期交代詳情。

林鄭月娥又明言,不會完成競選承諾——將特首納入《防止賄賂條例》,相信未來特首亦不應該作此承諾,「因為呢個係衝住行政長官,佢嘅憲制地位」、「一定走數」,以免弱化特首於香港的憲制責任。

Ad Block

另外,林鄭月娥又表示,教育工作自回歸起就有缺失,「要急起直追」,會完善教育制度,培養國家觀念、香港情懷等,亦會要求辦學團體提升管治,對違規老師絕不手軟。她亦提到,5個內地的經貿辦正為本港做形象工程,改變內地部分人對本港的負面形象,冀通關後能吸引他們來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