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3 12:23:00

防疫措施|健身業界料少於10間符合放寬要求 斥政府不了解運作

分享:
港府昨日(12日)宣布放寬健身中心營運條件。(資料圖片)

港府昨日(12日)宣布放寬健身中心營運條件。(資料圖片)

港府昨日(12日)宣布放寬健身中心營運條件,包括通風標準等額外防疫要求、顧客員工全部打齊針等,可放寬課堂人數至12人,以及運動時毋須戴口罩。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公關邱益忠對放寬表示歡迎,但認為未必每間中心都能受惠,並批評部分要求較難實行,預計只有不足10間健身中心能達標,質疑政府「過咗兩年都未必太了解健身中心運作」。

邱益忠於港台節目表示,大部分健身中心面積不大、只有約1,000呎,本身已較少開12人課堂,認為政府將食肆要求套用至健身室,對業界幫助有限。至於換氣量的要求,他指由於疫情前沒有相關法例要求,若本身物業沒有達至政府新要求的標準,作為租戶的健身中心根本無法達標。他又指,雖然政府容許安裝合規格空氣淨化設備作為替代,但未有清晰交代何謂合資格,「字就睇得明,但唔知點樣做」。

行內約半教練打齊針

新規定要求所有顧客與員工都打齊兩針新冠疫苗,以及掃瞄「安心出行」,運動時便可毋須戴口罩。邱益忠指,行內只有約一半健身教練打齊針,加上難要求顧客打針,估計全港約1,000間健身中心只有不足10間達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