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9 22:40:00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開綠燈 載美國人民航機飛離喀布爾

分享:
美軍本月1日撤離後,喀布爾機場由塔利班部隊駐守。(資料圖片)

美軍本月1日撤離後,喀布爾機場由塔利班部隊駐守。(資料圖片)

美軍本月1日全面撤離阿富汗後,首架載有美國人和其他外國公民的民航客機本港時間今晚獲塔利班開綠燈,從喀布爾機場起飛。目前未知機上有多少美國人。客機屬卡塔爾航空,較早時報道指客機將飛往多哈,載有約200人。

CNN報道,數名乘客辦登機手續時向半島電視台記者稱,他們最終目的地是加拿大,其中一人說:「我們將去加拿大,我是加拿大人」。塔利班代理外長穆塔基發聲明多謝卡塔爾的特別大使,讓喀布爾國際機場恢復航班起飛。卡塔爾派出的技術小組過去10天在阿富汗,協助恢復機場運作,其中一名工程師今日稱,喀布爾機場的設備近九成已修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