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1 12:23:00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美方同意提供人道援助

分享:
塔利班:美方同意提供阿富汗人道援助。(網上圖片)

塔利班:美方同意提供阿富汗人道援助。(網上圖片)

阿富汗塔利班與美國政府代表結束在卡塔爾多哈一連兩天的會談,是美國8月底從阿富汗全面撤軍後,雙方高層首度會面。塔利班在會後形容會談順利,美國同意向阿富汗提供人道援助,美方早已表明,今次會談並非承認塔利班政權的開端。

塔利班臨時政府外長穆塔基(Amir Khan Muttaqi)在會後形容會談「正面」,指雙方討論了如何處理雙邊關係,落實去年2月簽署的多哈和平協議、向阿富汗提供人道援助及解凍阿富汗央行資產等問題。他指,塔利班亦已向美國明確指出阿富汗政局不穩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而美方代表團就未有評論會談。

不過有美國官員透露,塔利班未有在會上向美方提出承認塔利班政府的要求,而華府在與塔利班會談前曾表明,進行會晤不代表承認塔利班政權。

半島電視台:塔利班與歐盟官員展開對話

塔利班在首日會議經已表明,不會在打擊伊斯蘭國分支呼羅珊的問題上,與美國有任何合作,塔利班能獨力應對。

塔利班發言人沙欣(Sohail Shaheen)向外電表示,穆塔基向美方保證,會致力確保極端分子不會利用阿富汗土地,向其他國家發動襲擊。

半島電視台報道,塔利班結束與美國的會談後,已與歐盟官員展開對話,代表團並與卡塔爾副首相兼外相穆罕默德會晤,討論雙邊關係及經貿合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