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8 11:01:00

阿富汗局勢|白宮:不急於承認塔利班

分享:
白宮:不急於承認塔利班為阿富汗政府。(AP)

白宮:不急於承認塔利班為阿富汗政府。(AP)

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組建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的臨時政府,美國白宮表示,華府不急於承認塔利班作為阿富汗政府,亦未有時間表。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華府不急於承認塔利班作為阿富汗政府,亦未有時間表。他說,要取決於塔利班採取的行動,指世界關注塔利班是否容許美國公民及其他想離國的人,離開阿富汗,以及如何對待當地婦女及女童。

普薩基又指,目前仍有少於100名美國公民身在阿富汗,華府會與他們接觸,以安排他們離開,正訪問卡塔爾的國務卿布林肯,正處理一系列選項。

拜登:相信中國嘗試與塔利班達成一些安排

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到會否擔心塔利班從中國取得資金時,拜登表示,中國和塔利班之間存在問題,因此相信中國會嘗試與塔利班達成一些安排,就好像巴基斯坦、俄羅斯和伊朗一樣,他們會嘗試去了解。

美國及七國集團(G7)盟友在應對塔利班反應一致,並禁止塔利班獲得阿富汗政府儲備。

有專家認為,如果中國和俄羅斯向塔利班提供資金,有關的經濟影響將會消失。

相關新聞:

完成組班 塔利班管治班子出爐 2號人物倒灶任副總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