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0 11:43:00

阿富汗局勢|首架民航機由喀布爾抵達多哈 機上載有113名外國人

分享:
首架民航機由喀布爾抵達多哈,機上載有113名外國人。(Reuters)

首架民航機由喀布爾抵達多哈,機上載有113名外國人。(Reuters)

美軍本月1日全面撤離阿富汗後,首架載有美國人和其他外國公民的民航客機星期四由喀布爾起飛,之後降落卡塔爾首都多哈。外電引述消息人士說,機上有大約113名乘客,除了美國公民,亦有加拿大、德國、烏克蘭等多國公民,其餘大部分是擁有雙重國籍的阿富汗人,這批乘客周四在塔利班承諾劃出安全通道後,由卡塔爾派車隊接載到機場,塔利班派人在停機坪巡邏,檢查乘客證件及行李,之後登上卡塔爾航空的波音777客機,前往中轉站多哈。

美國國安委:塔利班表現專業具彈性

今次可以美國公民獲安排離開阿富汗,是得到阿富汗新政府的外長及副總理協調。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形容是謹慎及努力的外交成果,又指塔利班表現專業及具彈性,是正面的第一步。

英國和荷蘭證實,各有13名公民在機上。英國外相藍韜文表示,卡塔爾近年一直擔任塔利班與國際社會的中間人,感謝卡塔爾提供便利,又期望塔利班遵守承諾,讓那些想離開的人安全通行。

喀布爾機場在卡塔爾及土耳其合作下完成維修,卡塔爾感謝塔利班重開機場,指周五將再有接載外國人的航班抵達多哈。

相關新聞:

阿富汗局勢|塔利班開綠燈 載美國人民航機飛離喀布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