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5 04:30:00
日報

阿富汗狙擊手妻兒前遭槍斃 塔利班反抗軍據地殺平民

分享: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塔利班在反抗軍據地潘傑希爾殺死最少20名平民。有片段可見一名配備武器男子被塔利班武裝分子包圍,然後槍聲傳出,那名男子倒在地上。在片中,一名途人堅稱那名男子是平民。BBC則證實,有一名店主、兩子之父被殺害。當地消息人士稱,塔利班上前時,那名男子沒有逃跑,向他們說,「我只是一名貧窮的店舖老闆,與戰事無關。」但他卻被拘捕,被指向反抗軍發售手機電話卡。數日後,那男子的遺體被發現棄置在其寓所附近,目擊者指他身體有被虐待的痕跡。

有人拍到兩名男子遭塔利班分子塞入車尾箱,不知命運如何。(互聯網)

有人拍到兩名男子遭塔利班分子塞入車尾箱,不知命運如何。(互聯網)

遭槍殺的狙擊手Noor。

遭槍殺的狙擊手Noor。

另外,塔利班上台後宣稱不會報復殺前朝官員和安全部隊人員,惟曾與英國特種部隊並肩作戰的阿富汗狙擊手Noor,前日遭追蹤到他與家人在喀布爾的藏身處,他被兩名槍手向胸口連開3槍斃命。其妻子和5名9歲以下孩子站在家門前,看著他被「槍決」,最細的孩子得10天大。Noor是英軍培訓部隊CF333的成員之一,隊中很多成員都獲撤離阿富汗,未知他有否申請。英軍前陸軍特種部隊上校Ash Alexander-Cooper在社交網稱,「致那些仍搞不清楚狀況的領袖,這不是遊戲,N數小時前遭塔利班冷血處決。他的罪名?就是多年來的盡忠職守,獲英國部隊指導。」他又指新塔利班所說的包容和特赦是笑話,部分人信以為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