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5 09:00:00

陳同佳案|質疑放生殺人犯危害社會安寧 潘母盼約陳同佳對話

分享:
潘曉穎的母親(左)呼籲港府盡快交代陳同佳下落,確保香港巿民安全。(資料圖片)

潘曉穎的母親(左)呼籲港府盡快交代陳同佳下落,確保香港巿民安全。(資料圖片)

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透過網台發放錄音,表示從新聞報道中得知疑犯陳同佳已離開警方安全屋。潘母質疑陳同佳是殺人犯,但可以被放生,在香港獲得自由,出入自如,認為是非常嚴重危害社會安寧,警方可以完全視若無睹,令她感到無奈及很難過。

籲港府盡快交代陳同佳下落

潘媽媽呼籲港府盡快交代陳同佳下落,確保香港巿民安全。她說,下星期會在政府總部外舉行記者會,希望陳同佳到時出現與她直接對話。

協助陳同佳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日前表示,警方在6月經評估後,取消對陳同佳的保護,陳同佳已離開安全屋,但仍然在香港,不便透露新住所,形容是一個不容易與市民接觸的地方,又強調他赴台自首的意願不變。

2018年,陳同佳涉嫌在台灣殺害同行女友潘曉穎,特區政府於是藉事件提出修改《逃犯條例》,引起社會嚴重反彈,雖然港府其後擱置修例,但已演變成連串風波,民主派之後在區議會選舉中大勝,北京最後推出《港區國安法》,又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