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09 05:00:00

風力急增料二度轉向 海貝思直撲關東

分享:

遊日注意,今年最強颱風海貝思正逼近日本,預料移動路徑或有兩次轉向,由原本預測的直撲關西地區,轉為直撲關東地區,並於本周六晚至周日凌晨期間登陸,將出現暴風、豪雨及大浪。

根據預測,海貝思將兩度轉向,直撲關東地區。(互聯網)

根據預測,海貝思將兩度轉向,直撲關東地區。(互聯網)

千葉縣居民為屋頂加固防風。(互聯網)

千葉縣居民為屋頂加固防風。(互聯網)


海貝思是自1996年以來,於西北太平洋風力增強最急速的熱帶風暴,風速於24小時內增加了160公里。日本氣象廳指,海貝思昨於西太平洋馬里亞納群島,往西北方向移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時速198公里,預測它將逐漸以偏北路徑移動,料周五晚再轉往東北方向移動,直趨關東及東海等東日本地區,隨時吹塌房屋,而預期帶來的逾500毫米雨量,加上當地適逢大潮,恐會出現嚴重水災。


關東地區上月亦受颱風法茜侵襲,千葉縣災情尤其嚴重,而海貝思的暴風半徑比法茜更大,相信受影響地區範圍亦更廣。不少千葉縣居民已於家中做好防禦措施,指「現在只能祈禱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