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1 12:45:00

高市早苗表明修自衞隊法應對釣魚台爭議

分享:
(路透社)

(路透社)

本月底舉行的日本執政自民黨總裁選舉,獲前首相安倍晉三支持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今日(11日)接受出席電視節目時表示,就中國派公務船到釣魚台海域一帶的問題,表明會「確立自衞隊及海上保安廳守護領土的行動環境」意味將會修訂海上保安廳法及自衞隊法。

被視為極右派代表的高市早苗,今早在讀賣電視台的節目上表示,就有關中國船隻多次進入釣魚台水域時表示:「實行守護日本領土非常重要,為了守衞領土,需要建立及鞏固自衞隊和海上保安廳可以移動的環境。」意味將修訂海上保安廳法及自衞隊法。

對於中國在今年2月修改海警法,讓中國海警船遇到外國船隻襲擊或面臨襲擊時,有權使用武器。高市早苗指:「這令我們有很強的危機感。」,她表示:「在自民黨內,有意見認為『如果不修改海上保安廳法,民間就無法獲得保護』以及『海上保安廳人員及船隻將無法獲得保護』等的多項觀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