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6 09:10:00

高科技產品|藥水膠布式裝置收集手汗發電 可幫手錶與手機充電

分享:
裝置貼在手指頭上,可透過手汗產生電力。(互聯網)

裝置貼在手指頭上,可透過手汗產生電力。(互聯網)

運作原理解構圖。(互聯網)

運作原理解構圖。(互聯網)

手汗大的人有著數!美國科學家發明一款像藥水膠布的裝置,可利用手汗給電子錶和手機等電子裝置充電。

英國《泰晤士報》報道,這款貼在指頭的電力轉換裝置,由美國加州聖迭戈大學的科學家研發,可收集手指的汗液,透過其含有的一種無害酵素與汗液裡的化學物質相互作用,而產生電力並儲存起來。

技術有助健康科技產品發展

研究員表示,一晚貼10小時,裝置可以收集近4,000毫焦耳(millijoules)電力,相當於一隻電子錶24小時的用電量,如果10隻手指都貼上,便有10倍電量,工作期間,例如打字時也可以使用。然而,研究員亦指出,以目前的形式,需要3星期才能給一個手機叉滿電。研究員希望這發明對健康科技發展有幫助,例如研發協助糖尿病人量度血糖水平的感應器。

其運作的基本原理是,裝置含有水凝膠,可加強汗液吸收,汗液由電極(electrodes)吸收後,電極上的酵素便會觸發一種氧氣與汗液乳酸質之間的化學作用,而產生電力,這些電力會儲存在裝置的電容器裡,需要時可以釋放出來,為低用電量裝置充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