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4 11:44:00

黃偉綸:北部都會區改變「南重北輕」發展觀念 

分享:
黃偉綸:北部都會區改變「南重北輕」發展觀念 。(資料圖片)

黃偉綸:北部都會區改變「南重北輕」發展觀念 。(資料圖片)

發展局長黃偉綸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指,「北部都會區」發展計劃改變了本港「南重北輕」的舊有發展觀念,在北區提供60多萬個就業機會,亦改善現時南下的交通壓力。「北部都會區」預計在20年後才正式完工,黃偉綸表示,新界北的發展,有部份新發展區已經開工,可以在不同階段入伙,不存在20年後才能提供房屋供應。 黃偉綸表示「綠化地帶」及郊野公園佔本港土地五成六 ,無可能完全不發展,施政告提岀,進一步檢視約300公頃「綠化地帶」的發展潛力,檢視範圍不涉郊野公園,將來有需要的話,會再考慮發展更多「綠化地帶」。 

政府早前指,將擱置沙嶺的火葬場和殯儀設施,只保留骨灰龕場,黃偉綸指,是考慮到北區的發展意見後作出調整,目前正考慮在其他地方興建或增設火化設施。

啟德醫院地盤已灌漿 料沉降情況已停止

 

另外,啟德發展區新急症醫院工程地盤4個監測點,日前暴雨期間出現沉降超標,黃偉綸表示,有關工程是由醫管局直接興建,他留意到醫管局指已經灌漿,沉降情況應已停止,目前亦已停止工程。至於有關工程何時可以恢復,他說,需要有關方面找到方法,確保未來不會繼續出現這個情況,在確保安全情況下才可復工,如需要政府部門協助,當局會提供協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