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9 04:30:00
日報

1歲仔IKEA爬搖椅撞傷眼 父母索償2.8萬失敗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高雄一名姓潘男童,約3年前1歲多時跟父母去宜家家居(IKEA)買家具期間,見母親試坐搖椅(圖),也試圖爬上去另一張搖椅坐,未料因推動到搖椅而跌倒,撞向另一張搖椅螺絲突起部分,導致左眼瞼擦傷流血,治療費300元(新台幣,下同)。潘童父母認為,兒子受傷是IKEA搖椅擺放及設計不良造成,他們還要輪流請假照顧受傷兒子,而且兒子事後不敢再去IKEA,惟IKEA一直無作賠償,故入稟控告IKEA刑事傷害,並索償10萬元(約2.8萬港元)。

高雄簡易庭審理後認為,涉事搖椅已在全球銷售40年,安全性獲歐盟測試通過,且展品本身及組裝並無任何瑕疵,而潘童事發時只有1歲多,步履不穩,本應由家長特別攙扶、關注,其受傷是父母無協助、任其自行攀爬椅子造成,潘童父母也無法證明IKEA有何故意或過失等行為造成潘童受傷,故駁回其請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