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4 04:30:00
日報

12歲起可打新冠疫苗 臨床研究群組保護率達100%

分享:
12至15歲青少年最快下周可接種復必泰。(資料圖片)

12至15歲青少年最快下周可接種復必泰。(資料圖片)

港府開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第98日,適齡接種的16歲或以上人口當中,有22.0%已打最少一針,至於12至15歲的青少年,也有望最快下周開始接種疫苗。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批准,將接種復必泰疫苗的年齡下限由16歲降低至12歲,具體接種安排下周初公布。

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早前檢視相關資料後,一致同意降低復必泰接種年齡,其後建議食衛局長批准有關申請。當局表示,陳肇始參考顧問專家委員會的意見,並考慮新冠肺炎對公眾健康構成的威脅後,認為效益大於風險,不但可保護青少年免受感染,亦有助盡早回復正常校園和日常生活。

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昨表示,藥廠早前對12至15歲群組進行第三期臨床研究,顯示群組保護率達100%、沒有人受感染,而注射安慰劑的約1,130人當中則有16人感染。他強調,疫苗成效顯著,年輕人接種後抗體水平亦較高,認為群組雖只有約20萬人、佔全港人口比例不高,但仍有助建立保護屏障,又希望藉此引起兒童的父母、老師和校長,去思考接種疫苗。副作用方面,劉澤星指年輕群組與其他年齡層相若,只是出現針口痛的機會較高。

疫情方面,本港昨新增1宗印尼輸入的確診個案,連續41日無新增新感染的源頭未明本地病例。台灣方面,昨再多583宗確診,並有17人死亡。

Ad Block

(相關新聞見A2、A4)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