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5 12:45:00

12港人案丨5人被控暴動或製造爆炸品等罪 分案押下月再訊

分享:
12港人案,5人被控暴動或製造爆炸品等罪,分案押下月再訊。(資料圖片)

12港人案,5人被控暴動或製造爆炸品等罪,分案押下月再訊。(資料圖片)

「12港人案」,其中8人上月底在深圳刑滿出獄,當中5人上月從內地返港後隔離檢疫期滿,疫被帶到法院,今就各自在香港所涉及的案件,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

黃偉然(30歲)、郭子麟(19歲)、張俊富(23歲)、張銘裕(21歲)及嚴文謙(22歲),由囚車押送到沙田法院,5人分別涉及3宗案件。張俊富、張銘裕及嚴文謙分別被控串謀有意圖而傷人,以及管有攻擊性武器及其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並申請充公3人保釋金,金額分別為3萬元、8千元及1萬元。裁判官決定將案件押後至下月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訊。

郭子麟被控暴動及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有意圖作非法用途。控方指與他同案的其他被告已轉介至區域法院,申請押後案件,期間索取法律指示及預備轉介文件。裁判官決定將案件押後至下月5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再提堂。黃偉然則被控製造爆炸品,案件押後至下月3日在粉嶺裁判法院再提堂。

5人均無擔保申請,並放棄8天覆核權利,其間須要還押懲教看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