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4 04:30:00
日報

16小時錄7萬人登記 港府:未來2周預約暫額滿

分享:
政府昨安排約200名屬優先組別的人士接種疫苗。(陳奕釗攝)

政府昨安排約200名屬優先組別的人士接種疫苗。(陳奕釗攝)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劃昨起接受5類優先人士網上預約,周五(26日)正式開打。由周五起至下月11日,5間已開放的社區接種中心和18間醫院管理局轄下普通科門診診所的預約名額已滿,政府公布,截至昨午4時,已有約7萬人預約。特區政府班子周一已率先接種內地科興疫苗,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會前表示,接種疫苗後感覺非常好,針口連疼痛的感覺都沒有,並形容市民預約反應踴躍。
 

政府昨安排約200名屬優先組別的人士,到中央圖書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率先接種科興疫苗,包括醫護人員、安老院舍員工、空中服務員和機師等,不少更穿著制服到場。政府指是想讓接種中心的員工盡早熟習運作安排。而警務處長鄧炳強昨午亦聯同20名警務人員到場接種,他稱,過程不覺得痛,相信紀律部隊陸續接種疫苗,更可保障工作期間安全。有接種疫苗的醫護人員則希望市民踴躍打疫苗,減低感染以紓緩醫療壓力。


「信阿爺、信政府」而打針
社區接種中心暫只開放5間供預約,網約安排昨凌晨零時開始,但系統在啟用時即遇故障,有超過110人成功預約到昨日接種疫苗,部分卻不屬優先群組,但政府亦有為相關人士注射疫苗。有長者接種完後表示很愉快,指因「信阿爺、信政府」而打針,坦言無比較過哪種疫苗適合自己,強調不會信謠言,更加不會信外國。有年過60歲的市民則認為,科興疫苗較少副作用,指自己每年亦會接種流感疫苗,而今次接種新冠疫苗並無不適。不過,昨早亦有未預約的長者,想到場打針卻「摸門釘」,不滿無法即日接種疫苗,又指自己年老,不懂得上網預約。

Ad Block

創新科技局長薛永恒昨就系統出錯解釋,「昨天的確超過系統可接受的容量,開始時有擠塞問題,經調整後約12時40分(零時40分)左右,系統已變得順暢。」目前首階段可預約的是科興疫苗,市民只須填妥個人資料,揀選自己所屬的群組後,再預約接種第一、第二針的地點和時間。薛永恒指會在接種第一、二針前一天,以短訊再提醒已預約的市民,如果提醒2次後仍未出現,會有專人致電預留的電話號碼作提醒。


聶德權︰初期不能用盡中心所有名額
負責統籌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到中央圖書館的接種中心視察,稱期望市民看到優先接種群組的情況後有信心,他說5間中心每日有2,500個名額,初期不能用盡所有名額,但會逐步增加,解釋因為每人都要接種兩針,「接種第一針後,須直接預約28日後再接種,如此類推,首28日額滿後,之後28日名額也會爆滿,至第29日便沒有新的第一針可處理,所以會逐步增加(名額)。」他說每間中心可處理到多少疫苗接種,視乎實際情況作調整,如果流程快一些,接種亦可加快。

Ad Block
醫護人員屬優先接種群組 。

醫護人員屬優先接種群組 。

市民預約接種疫苗反應熱烈。

市民預約接種疫苗反應熱烈。

有飛機師到場注射科興疫苗。

有飛機師到場注射科興疫苗。

鄧炳強認為接種疫苗可保障工作期間安全。

鄧炳強認為接種疫苗可保障工作期間安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