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4-21 06:00:00

17歲學生路過中彈亡 委國反政府示威3死

分享:
在首都加拉加斯,示威者與警察爆發衝突。(路透社)

在首都加拉加斯,示威者與警察爆發衝突。(路透社)

委內瑞拉全國多個城市周三再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抗議總統馬杜羅獨裁和經濟低迷,要求提早大選。示威者與警方及政府支持者發生衝突,導致3人死亡,包括一名路過的17歲大學生。


在首都加拉加斯,數千人參與示威,示威者佔據主要高速公路,沿途揮舞國旗,高叫「不要獨裁」、「馬杜羅下台」口號,要求政府交出大選時間表,停止鎮壓示威及尊重立法機關獨立自主,軍方施放催淚彈鎮壓。17歲大學生Carlos Moreno前往足球場時路經現場,被政府支持者槍擊頭部,送院後不治。另一名23歲女大學生則在西部城市聖克里斯托瓦爾參加示威回程途中,被多名駕駛電單車的政府支持者包圍槍殺。委國檢察總長表示,正調查事件。另有一名國民警衛軍被狙擊手殺死。


反對派領袖指,國家經濟問題嚴峻,數以百萬計民眾糧食短缺,直言政府已無藥可救。有55歲示威者表示,「我們害怕,但需要這樣做......我們是為了國家自由而遊行」。委國本月的連場示威已有最少7人死亡。

有示威者阻擋防暴警察的裝甲車前進。(路透社)

有示威者阻擋防暴警察的裝甲車前進。(路透社)

有傷者跌入河中被救起。(美聯社)

有傷者跌入河中被救起。(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