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7 04:30:00
日報

2021施政報告|市民可直接睇物理治療

分享:
民眾以後看專科或不用轉介。(資料圖片)

民眾以後看專科或不用轉介。(資料圖片)

為解決醫療人手不足,食衛局會與各個醫療專業的法定管理局及委員會,跟進2017年發表的《醫療人力規劃和專業發展策略檢討》的多項建議,包括修改法例容許免醫生轉介而讓市民選擇直接接受醫療專業服務(如物理治療、職業治療),避免延誤治療。

至於確保醫療人員的專業水準,當局會向條例下的輔助醫療專業人員,以及護士、牙科醫生,以立法方式推展強制持續專業進修及持續專業發展。食衛局借鑑正推行的自願「認可醫療專業註冊先導計劃」經驗,探討如臨床心理學家、言語治療師、營養師等專職醫療人員,引入法定註冊制度。

政府已確立中醫藥在本港醫療發展的定位,興建中醫醫院及政府中藥檢測中心、提供政府資助門診服務及中西醫協作治療住院服務等。為促進中醫業界長遠發展,政府會探討賦權中醫師指示病人接受診斷成像檢測(例如X光)及化驗檢查。

2021施政報告|市民可直接睇物理治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