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7 04:30:00
日報

2021施政報告|教資會或增研究課程學額

分享:
林鄭月娥形容「優秀人才入境計劃」成效顯著。(蘇文傑攝)

林鄭月娥形容「優秀人才入境計劃」成效顯著。(蘇文傑攝)

施政報告提出多項針對高等教育和人才的政策,包括提升教資會資助研究院研究課程的學生超收上限,由現有七成進一步放寬至十成,並已邀請教資會評估有關課程學額的供求情況,考慮加額可行性。另外,教資會資助大學原定明年7月結束的「研究配對補助金計劃」,獲建議延長兩年。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歡迎措施,指有助推進本港研究工作,提升研究課程收生額亦能讓大學靈活調配資源,培育更多研究人才及助大學研究發展。

此外,林鄭月娥指「優秀人才入境計劃」配額增至2,000個後成效顯著,去年已有逾1,700名來自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優才獲配額,將進一步增加配額至4,000個。

至於中學畢業生,施政報告指本屆政府推出多項措施,確保所有在文憑試考獲3322成績,並有意繼續升學的學生,都能接受資助學士學位教育。職業專才方面,當局會持續推廣應用學習為有價值的高中選修科目,為升學就業開拓更多出路,以及檢討毅進文憑課程資助計劃,為學員提供另一取得就業和進修所需正式學歷的途徑。為鼓勵青年議政,港府已把「青年委員自薦計劃」轉為恆常項目,並定期招募18至35歲青年加入政府諮詢委員會。

2021施政報告|教資會或增研究課程學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