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8 11:14:00

47人初選案|何桂藍申撤報道限制被拒 撤回保釋申請續還柙

分享:
民主派初選案被告何桂藍(右)今早於高等法院再度申請保釋,原擬由大律師鄒幸彤(左)代表陳詞。(資料圖片)

民主派初選案被告何桂藍(右)今早於高等法院再度申請保釋,原擬由大律師鄒幸彤(左)代表陳詞。(資料圖片)

民主派初選案中,47名參與或組織初選的人士,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違反《港區國安法》。其中被告何桂藍今早於高等法院再度申請保釋,並申請解除「傳媒報道限制」,原擬由大律師鄒幸彤代表陳詞,惟鄒今晨在其位於中環美國銀行中心的辦公室被捕,無法於庭上代表何,改為由大律師郭憬憲代表。

開庭後,郭狀先申請解除《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9P條的傳媒報道限制,但遭《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拒絕。何桂藍隨即撤回保釋申請,須繼續還柙。整個聆訊過程不足10分鐘。

申請保釋及解除傳媒報道限制

至今已還柙逾半年的何桂藍,透過助手昨日(7日)於Facebook專頁透露,何今日將再度申請保釋,並由鄒幸彤代表陳詞。何桂藍FB貼文亦提到,初選案審訊受限於《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9P條的傳媒報道限制,令公眾無從得知《國安法》保釋聆訊的內容,特別是律政司的理據、聆訊期間法庭對初選案被告的判斷等,並透露今日將於庭上申請解除報道限制,強調開放傳媒報道,才合乎公開聆訊原則,以及真正保障國安法案件被告的權益。

Ad Block

鄒幸彤:遺憾上唔到藍的保釋

不過,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以及3名常委,因拒向警方提交支聯會資料,今晨被捕。在鄒幸彤被捕前,她已獲悉有警員上門,並在Facebook寫道:「來了,遺憾上唔到藍的保釋了」。何桂藍開庭前透過律師表示,雖然鄒幸彤被捕,但對方留下「遺作」,冀將撤銷傳媒報道限制的申請「打到底」。

47人初選案今年3月1日首次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資料圖片)

47人初選案今年3月1日首次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資料圖片)

47人初選案至今13人獲准保釋

民主派初選案今年3月首度提堂,原有11名被告獲准保釋,包括楊雪盈、林景楠、呂智恆、劉偉聰、黃碧雲、鄭達鴻、柯耀林、彭卓棋、何啟明、施德來及李予信,後來鄒家成及余慧明分別於6月及7月獲准保釋侯訊。其餘34人至今已還柙逾半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