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8 04:30:00
日報

5男童涉搶劫 最細12歲 扮問路搶獨行女子萬元iPhone

分享:
警方起回涉案iPhone及檢取證物。

警方起回涉案iPhone及檢取證物。

溫壁而料案發時少路人致犯人有機可乘。

溫壁而料案發時少路人致犯人有機可乘。

荃灣5童疑一同犯案,搶去一名女子價值萬元的iPhone,其中一人假借問路「落手」,其餘同黨「睇水」,其後將手機放售並平分2,700元贓款。警方前日(16日)於同區商場拘捕5名年齡介乎12至16歲涉案男童,全部均為學生。
 

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第4隊主管溫璧而昨交代案情指,事發在周一(15日)晚約7時30分,一名年約25歲的無業女子獨自經過荃灣石圍角邨石芳樓外,被13歲的陌生男童藉詞問路,搶走手上價值約1萬元的iPhone手機,男童逃去,女子隨即報警求助。警方經深入調查後,前日在荃灣石圍角商場外拘捕5名本地男子,亦在荃灣荃豐中心一手機舖起回受害人電話。

警方指5名被捕男童在荃灣區內就讀不同學校,屬朋友關係,均為初次犯案,犯案手法是借問路分散受害人的注意力,其中一名「較大膽」的13歲男童去搶手機,其餘4人則在旁把風,然後把偷來的手機賣到荃豐中心內一家手機舖,並平均分配所得的2,700元。溫璧而補充,案發於晚上,路人不多及燈光昏暗等,致犯人有機可乘;至於他們是否有黑社會背景、犯案動機等仍在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