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2 04:30:00
日報

7在囚人士考DSE 最佳取得19分

分享:
文憑試中考獲六科共19分的阿清(化名)(左)和17歲的阿平(化名)互相鼓勵。

文憑試中考獲六科共19分的阿清(化名)(左)和17歲的阿平(化名)互相鼓勵。

今年有7名分別來自壁屋及勵敬懲教所的青少年在囚人士,報考中學文憑考試37張試卷,其中28張試卷取得二級或以上成績,佔數75.7%。其中一名考生考獲16分的成績,同時符合入讀本地大學的基本入學要求;另一名考生則考獲6科19分的最好成績。
 

今年19歲在壁屋懲教所的阿清(化名)在文憑試中考獲六科共19分。他入獄前原本打算到外國升學,但其後因犯事入獄。他坦言,剛入獄時感迷惘,曾一度萌生放棄學業的念頭,後得家人及老師的鼓勵,在懲教院所中修讀新高中課程,重拾人生方向。雖然阿清的英文科成績只得到二級成績,未能達到本地大學的基本入學要求,但他稱沒有氣餒,並已訂立計劃,來年再報考英文語文科及數學科延伸部分,以提高獲釋後到海外升學的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