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3 11:28:00

911事件20周年|阿爾蓋達領袖扎瓦希里發布影片 無提塔利班掌權

分享:
911事件20周年,阿爾蓋達發布影片,無提塔利班掌權。(網上片段截圖)

911事件20周年,阿爾蓋達發布影片,無提塔利班掌權。(網上片段截圖)

極端組織阿爾蓋達於美國911事件20周年當日,發布自去年底屢傳死訊的組織領袖扎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錄影講話,又於周日發表其錄音,但無提及塔利班掌權,未能確定是否在近日錄製。

扎瓦希里的錄影講話長大約1小時,他在影片中提到,19名聖戰士20年前重創美國;阿爾蓋達成員在1月向駐敘利亞的俄羅斯士兵發動襲擊;美國經歷20年後終於從阿富汗撤軍,不過,美國與塔利班早在今年2月簽署美軍撤出阿富汗的協議,扎瓦希里亦未有提到塔利班奪取阿富汗政權,因此分析未能肯定扎瓦希里的影片是在近日錄製。

扎瓦希里號召支持者發動恐襲

扎瓦希里於錄音中,呼籲西方國家的年青穆斯林,效法波士頓爆炸襲擊及巴黎查理周刊槍擊案的襲擊者,在西方國家發起單獨行動的獨狼式恐怖襲擊。他說,要將對付西方國家的戰爭陣地,轉到他們的城市及家園,尤其是美國。

扎瓦希里稱可與伊斯蘭國合作

扎瓦希里亦提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他認為對方自稱建立政教合一的哈里發國是非法,但指可以合作,在伊拉克及敘利亞對付西方國家部隊。

相關新聞:

王毅:選擇性反恐會自食其果

20周年 911襲擊解密文件 揭劫機者與沙特聯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