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0 04:30:00
日報

911就職 內政部:示威須申請 塔利班鞭打婦女

分享:
塔利班分子向女示威者揮鞭(紅圈)。

塔利班分子向女示威者揮鞭(紅圈)。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等地連日有婦女示威,要求再度掌政的塔利班給予她們享有與男性同等的權利,惟周二公布的新管治班子清一色是塔利班強硬派成員,也沒有女性。婦女周三再度上街抗議,網上片段見到有塔利班分子持粗鞭打向女示威者,報道示威的記者被捕並遭毒打,傷痕纍纍。遭美國通緝、新上任內政部長哈卡尼已下令示威須申請獲批准,否則屬違法及會遭嚴厲懲罰,昨日未見再有婦女上街。當局亦禁止女性參與板球等運動。塔利班的看守內閣更選在9月11日,即美國911襲擊20周年當天就職。
 

周三的示威中,一名女性說,「我們抗議政府的新公布,政府內沒有女性。」她又指數名婦女遭鞭打,「他們(塔利班分子)叫我們回家,承認和接受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我們並不包括在內,也未有給予權利,為甚麼我們要接受?」她又說,數名記者報道示威時被捕,他們只是執行職責,「為甚麼我們要忍受這些?」另一名女示威者說,塔利班已展示他們不會改變。

兩名男記者被塔利班分子毒打。(路透社)

兩名男記者被塔利班分子毒打。(路透社)

暴露身體
不准女性打板球

當地網媒EtilaatRoz發放兩名採訪示威的記者被拘押後傷痕纍纍的照片,其中一人需人攙扶走路,臉部眼角紅腫。在場的《洛杉磯時報》記者稱,塔利班分子的手伸向他時,另有人說「外國人」才放過他。另外,阿富汗與澳洲11月舉行男子板球賽,塔利班文化委員會副首長瓦西克接受澳洲SBS訪問時提到,運動對女性並不重要,說打板球時,她們或露出臉部和身體,在現今資訊時代照片和影片會流傳讓人看見,伊斯蘭教規不容許女性參與板球或其他暴露身體的運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