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9 12:47:00

DSE放榜|考生心亂如麻日瀉五次 偏愛85%朱古力因比DSE更苦

分享:
Venus連續兩個月每天朝7晚11溫習。(香港救助兒童會提供)

Venus連續兩個月每天朝7晚11溫習。(香港救助兒童會提供)

疫情下第二屆中學文憑試(DSE)後日(21日)放榜,對考生而言,或是人生面對首份最重要的成績表。放榜在即,應屆考生Venus(化名)感到誠惶誠恐,除擔憂成績揭盅外,應試過程的種種心急焦慮仍歷歷在目,還想起備試日子好比囹圄生活,連續兩個月每天朝7晚11溫習,16小時地獄式溫書極有規律。直至開考前兩日身體累垮,一天內可肚瀉四至五次,本身喜愛飲飲食食的Venus苦笑指,那時候最愛吃85%黑朱古力,因為吃下去比DSE生涯更苦,才令她感到DSE不是最壞的事情。

Venus的應試準備可謂達120分,由於她要跨區赴考,她在開考前數月已養成早起習慣,除每日溫習外,還抽空做運動鍛練身體。直至開考前兩個月,她定下緊湊的溫習時間表,每天朝7晚11地獄式溫書。她居住的社區曾被圍封強檢,令她除擔心溫習外,還要憂慮應試當日會否不幸「中獎」,封區導致無法應考,令3年高中備試的心血付諸流水。或因對自己逼得太緊,Venus於開考前兩天身體出現不適,一天內可肚瀉四至五次;至中文考試當日,還遺忘戴手錶,原本在考場牆上的掛鐘亦不見了,令她頓時心急如焚,擔心未能好好掌握時間完成作答,最後唯有加快作答速度。

Ad Block
Venus於開考前兩天身體出現不適,一天內可肚瀉四至五次。(香港救助兒童會提供)

Venus於開考前兩天身體出現不適,一天內可肚瀉四至五次。(香港救助兒童會提供)

列32個升學方案做最好準備

考試落幕,但「戰鬥」尚未完結,希望修讀法律或商科的Venus已想好各種結果,甚至列出32個方案,最終成積是否如願,都已作好準備。她說,就算情況再差,自己都能盡力改變,做最好的準備。她又提醒未來的考生,必須找到適合自己的溫習方法,而做為過來人,她亦不忘提點「唔好俾自己太大壓力」。

香港救助兒童會總幹事司徒恩表示,DSE考生的確面對非常沉重的壓力,情況令人擔憂,期望社會各界能同心協力,為兒童和年青人提供適切的支援,讓兒童健康快樂地成長,讓DSE考生有更大信心面對如此重要的人生階段。

Ad Block
香港救助兒童會總幹事司徒恩。(香港救助兒童會提供)

香港救助兒童會總幹事司徒恩。(香港救助兒童會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