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15 06:00:00

FB、IG、WhatsApp齊冧檔

分享:

港人最常用的社交網Facebook(FB)遇歷來最嚴重「死機」,在美國東岸時間周三中午12時(香港時間昨凌晨12時)起,包括香港、日本、英國、美國和加拿大等全球用戶相繼發現無法登入、閱讀新內容、上載圖片或貼文,旗下圖片分享應用程式Instagram(IG),以及兩個即時通訊程式WhatsApp和Messenger收發訊息也出現問題。

Instagram用戶登入後,一片空白。(互聯網)

Instagram用戶登入後,一片空白。(互聯網)

有香港用戶稱,在昨日凌晨無法登入FB或留言,彈出技術故障搶修中訊息,以及在WhatsApp未能發送圖片。路透社指FB全球死機17小時,但至香港時間昨日傍晚,仍有英、美用戶在監察網站DownDetector.com留言稱,未能分享貼文到朋友的動態時報(Timeline)或是留言。受影響用戶遍布北美、南美、歐洲、亞洲、澳洲和新西蘭,其中巴西、英國和美國尤為嚴重。商業用戶使用的Facebook Workplace也「中招」,有阿根廷設計師稱,未能聯絡紐約的團隊,影響工作。另一受害者應該是FB的廣告客戶,影響他們商品的瀏覽量。

不少網友到FB競爭對手Twitter留言投訴或挖苦FB,FB也透過其Twitter帳戶稱,察覺部分用戶未能進入FB旗下應用程式,又指事件非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網絡攻擊所致,即非網站流量大增令系統癱瘓。FB在此貼文後,並未有進一步解釋死機原因。FB對上一次大規模死機是08年,但當年它只有1.5億用戶,現時每月用戶已達約23億,有指今次事故影響數以百萬計FB用戶,也是歷來最長時間故障。FB和旗下程式死機之際,《紐約時報》引述消息稱,FB涉嫌與部分大型科技公司,在未經用戶同意下分享他們資料,美國紐約檢察官正展開刑事調查,FB創辦人朱克伯格(圓圖)似乎「有排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