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8-06 06:00:00

FCC會址租官地 梁振英斥諷刺

分享: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日前表明會按原定計劃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前特首梁振英連續兩日在社交網站貼文,指FCC邀請陳浩天演講一事,與新聞自由無關,並批評該會獲政府以象徵式價錢租用會址,卻邀請陳浩天公開宣講「港獨」,形容極為諷刺。

身兼全國政協副主席的梁振英,前日於Facebook發帖,認為FCC應知道「港獨」是絕對的和清晰的紅線後,他前晚在Facebook發出英文撰寫的貼文,向FCC第一副主席Victor Mallett發出公開信,認為該會邀請陳浩天演講與新聞自由無關;他指新聞自由是香港珍惜的核心價值,故特區政府以象徵式價錢(a token rent)出租雪廠街予FCC作會址,香港沒有多少組織獲政府如此支持,「諷刺地,我認為這些場所,正是邀請陳浩天發表港獨言論的地方」。
前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在該帖文留言:「港府應收回FCC物業,豈能以中國人的資源去讓外國人拿來分裂國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