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3 14:07:00

NASA將展開兩項探索金星任務

分享:
NASA將展開兩項探索金星任務。(NASA@FB)

NASA將展開兩項探索金星任務。(NASA@FB)

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再次探索金星,在2028至2030年展開兩項任務。

金星的體積略小於地球,是距離地球最近的行星,周圍佈滿硫酸雲,表面的灼熱高溫猶如煉獄,甚至能融化鉛。

美國太空總署署長尼爾森表示,希望任務有助理解地球演化,為何太陽系其他星球不宜居住而地球可以,行星科學對回答一些關鍵問題很重要,包括人類之外,還有沒有外星人,以及任務對於太陽系有何啟示。

任務預料於20282030年期間展開

這2項任務分別是「DAVINCI」以及「VERITAS」。DAVINCI+任務是測量金星大氣層溫度及二氧化碳成分,了解金星大氣層如何形成、演化,是否曾經有海洋,預料亦會傳回首張高解像度的金星地表圖片。另一項任務VERITAS會探測地質,了解金星的地質歷史和地殼活動。每項任務分別獲得約5億美元資助,預料將在2028至2030年期間展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