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8 17:02:00

Tesla創辦人馬斯克超越貝索斯成全球首富

分享:
Tesla創辦人馬斯克超越貝索斯成全球首富。(資料圖片)

Tesla創辦人馬斯克超越貝索斯成全球首富。(資料圖片)

電動車公司Tesla股價大漲創新高,市值逾7,700億元美元,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的財產急增至1,885億美元,超越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首次成為全球首富。

市場預期候任總統拜登上任後將致力推動電動車等環保項目,華爾街大行紛紛上調Tesla的股票評級,刺激Tesla股價急升,在短短數日內由逾700美元升上800美元,集團市值升至逾7,700億美元,超越社交網站Facebook,躍升為美國市值第5大企業。持有集團約20%股權的馬斯克,身家亦水漲船高,躍升為全球首富。

Tesla產量雖然遠不及豐田、福斯和通用等大廠,但股價過去12個月上升7倍多,已成為全球價值最高的汽車公司。

馬斯克除發展電動車業務外,亦大力發展私人持有的太空船業務SpaceX,他曾在Twitter透露,有意將SpaceX的太空互聯網分支Starlink上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