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3-09-29 13:33:00

芝士蛋糕食譜|Tiramisu、巴斯克蛋糕等4款甜品 新手入廚都輕鬆做到!

分享:
芝士蛋糕食譜|Tiramisu、巴斯克蛋糕等4款甜品 新手入廚都輕鬆做到!

芝士蛋糕食譜|Tiramisu、巴斯克蛋糕等4款甜品 新手入廚都輕鬆做到!

相信不少人都有自製蛋糕的經驗,尤其是芝士蛋糕,只因它的做法簡單,而且味道一流,因此成為新手必學的蛋糕之一。以下為大家盤點5款不同的芝士蛋糕食譜,大家可以趁居家的時候自己嘗試做。

芝士蛋糕食譜|巴斯克芝士蛋糕

巴斯克蛋糕被喻為2019年的年度甜品,近期再次被瘋傳。它最吸引人的就是被「烤燶」的黑色表面,再加上中間的流心芝士,令人一試愛上。其中要保持燒焦的效果,最重要就是要夠高溫:焗爐要達至攝氏240度,並烤30分鐘或以上,才可以做到「燶面」。

巴斯克芝士蛋糕材料:忌廉芝士 250g;砂糖 50g;雞蛋 2隻;鮮忌廉 125g;檸檬汁 10g;低筋麵粉 15g

巴斯克芝士蛋糕做法

  1. 將烘焙紙舖在模具(6寸)內。
  2. 將焗爐預熱至230度。
  3. 忌廉芝士放至室溫後,加入砂糖攪拌。
  4. 分開兩次加入雞蛋,再用打蛋器攪拌好。
  5. 先倒入檸檬汁,再加入鮮忌廉,最後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拌勻。
  6. 倒入模具後,緊記要拍數次以排走空氣,再放入焗爐以200度烤入30分鐘即可。
圖片來源: Instagram @icedessertdiary

圖片來源: Instagram @icedessertdiary

芝士蛋糕食譜|電飯煲日式芝士蛋糕

相比起傳統芝士蛋糕,不少人偏愛日式芝士蛋糕的鬆軟,吃下去不會太膩,但芝士味道仍非常濃郁。網上流傳不同類型的食譜,例如焗爐、氣炸鍋,甚至電飯煲的食譜,以下就為大家介紹電飯煲的食譜。

電飯煲日式芝士蛋糕材料:忌廉芝士 200g;砂糖 75g;雞蛋 2隻;淡忌廉 200g;低筋麵粉 45g;檸檬汁 20g

電飯煲日式芝士蛋糕做法

  1. 將無鹽牛油、砂糖及雞蛋用打蛋器攪拌至均勻,以中小火加熱至融化。
  2. 慢慢加淡忌廉,低筋麵粉過篩,攪拌至沒有顆粒為止。
  3. 在電飯煲抹上牛油,倒入麵糊,再按開始鍵,至蛋糕焗熟為止。
  4. 插入牙簽以測試有沒有熟透,再將蛋糕連鍋放入雪櫃冷藏1小時至凝固。
圖片來源: Instagram @msjessicamw

圖片來源: Instagram @msjessicamw

芝士蛋糕食譜|Oreo芝士蛋糕

吃厭了普通芝士蛋糕,不妨嘗試其他口味的芝士蛋糕。其中oreo和芝士蛋糕這個配搭可說是天作之合,其中韓國連鎖咖啡店A Twosome Place的Oreo Ice Box,更是店內的人氣必食甜點,不用焗爐都可以做到。

Oreo芝士蛋糕材料:鮮忌廉 200mL;Oreo 15-20塊;忌廉芝士 200g;砂糖少許

Oreo芝士蛋糕做法

  1. 將Oreo的夾心與餅乾分離。
  2. 將Oreo的夾心放入容器中,再與忌廉芝士拌勻。
  3. 將鮮忌廉倒入碗中,以打蛋器打發至泡狀,再倒入第2步的忌廉芝士和砂糖攪拌均勻。
  4. 在方形保鮮盒上放入Oreo餅乾鋪底,再將部分攪拌好的忌廉放入與Oreo 餅乾分層鋪上。(Oreo餅乾不需弄碎,最上一層必需是奶油)
  5. 在表面撒上Oreo 餅乾碎。
  6. 放入冰箱冷藏1-3小時即可。
Ad Block
圖片來源: Instagram  koko_cafe_official

圖片來源: Instagram koko_cafe_official

芝士蛋糕食譜|Tiramisu意大利芝士蛋糕

不嗜甜的你,苦苦的Tiramisu就最適合你!有咖啡的苦澀味,又不失芝士的濃郁口感,而且步驟簡單,新手都可以簡單上手。

Tiramisu意大利芝士蛋糕材料:馬斯卡彭芝士 500g;砂糖 100g;蛋黃 5個;蛋白 3個;手指餅乾 適量;濃縮咖啡粉 適量;可可粉 少量

Tiramisu食譜 意大利芝士蛋糕做法

  1. 將蛋黃和砂糖50g用打蛋器攪勻。
  2. 馬斯卡彭芝士放至室溫後,將它加入蛋黃糊中打至軟滑。
  3. 將剩下的50g分次加入蛋白,打至起泡即可。
  4. 再將剛打好的蛋白分次倒入芝士麵糊中拌勻。
  5. 手指餅乾沾滿濃縮咖啡,再鋪在底部。
  6. 倒入Tiramisu慕絲,放入雪櫃冷凍。
  7. 在吃之前撒上可可粉即可。
圖片來源: Instagram @momos___kitchen

圖片來源: Instagram @momos___kitchen

Ad Block
甜品食譜|可以飲的芝士蛋糕 甜品食譜|可以飲的芝士蛋糕材料: 忌廉芝士 50g 牛奶 120mL 砂糖 4茶匙 檸檬 適量 甜品食譜|可以飲的芝士蛋糕步驟1: 將忌廉芝士放入耐熱器皿中,然後用保鮮紙包好,放入600W微波爐叮熱30秒。 甜品食譜|可以飲的芝士蛋糕步驟2: 加入4茶匙砂糖,然後攪拌好。(可以使用打蛋器) 甜品食譜|可以飲的芝士蛋糕步驟2: 加入4茶匙砂糖,然後攪拌好。(可以使用打蛋器) 甜品食譜|可以飲的芝士蛋糕步驟3: 為免變成塊狀,於攪拌時分開3-4次加入牛奶。 甜品食譜|可以飲的芝士蛋糕做法真係超級簡單,喺屋企都可以輕鬆做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