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1-05-20 18:32:00

【簡易食譜】曲奇愛好者必學! 4款不同口感曲奇食譜教學

分享:
【簡易食譜】曲奇愛好者必學!  4款不同口感曲奇食譜教學

【簡易食譜】曲奇愛好者必學! 4款不同口感曲奇食譜教學

不少人都有曲奇癮,經過曲奇店時總會情不自禁地被它的香氣吸引,一瞬間便能「消滅」它。以下就有四款不同口感的曲奇食譜教學,無論喜歡軟曲奇,或是薄脆曲奇,都可以在家輕鬆製作!

【棉花糖曲奇】

有想過香軟的棉花糖也可變成曲奇嗎?製作方法十分簡單,不需要做任何攪拌功夫,只需直接將棉花糖當作曲奇的基底,再加上各種不同口味的果乾、果仁或餅乾即可,簡單又好看!不過做好後的棉花糖曲奇不能在空氣中放太久,不然便會不夠香脆,因此每次吃完後記得要密封保存。

食材:無糖棉花糖 25粒/士多啤梨乾 5粒/無花果乾 5粒/杏仁 5粒/夏威夷果仁 5粒/焦糖餅乾 5粒

做法:
1.棉花糖放在焗盤上按間距擺放整齊,放入焗爐以120度焗10分鐘至變軟膨脹。
2.帶上隔熱手套,迅速在各棉花糖上按入果乾、果仁或餅乾。
3.再次放入焗爐,以120度焗20分鐘。
4.取出後冷卻密封保存即可。

按棉花糖數量準備配料即可。

按棉花糖數量準備配料即可。

加入士多啤梨乾的話,可以吃到多重口感。

加入士多啤梨乾的話,可以吃到多重口感。

【怪獸裂紋曲奇】

不少人都喜歡吃Brownie,但其實Brownie也可以製成曲奇狀!這款怪獸裂紋曲奇味道與Brownie相似,但卻是外脆內軟口感,而且外表充滿玩味,用來打卡或哄小朋友一流!

食材:蛋液 50g/黃糖 60g/鹽 1g
黑朱古力 120g/牛油 30g
麵粉 40g/梳打粉 2g
雲呢拿香精 2g/朱古力豆 30g
白朱古力片 適量/朱古力醬 適量

做法:
1.隔水或微波爐融化黑朱古力和牛油。
2.在碗裡打蛋,然後加黃糖、鹽和雲呢拿香精,再用打蛋器打2分鐘至顏色變亮為止。
3.將溶化後的黑朱古力和牛油加入蛋液,然後輕輕攪拌。 
4.過篩篩入梳打粉和麵粉,再緩慢攪拌混合。 
5.加入朱古力豆後再混合,然後將麵糊在雪櫃或室溫下靜置一會,至呈微硬光亮狀態。
6.麵團達到所需粘度後,用約5cm直徑匙羹刮起麵團,再輕輕用手調整變圓,然後分別放在焗盤上。
7.預熱焗爐,以180度焗9-10分鐘。
8.焗好後待曲奇冷卻,用白朱古力片和朱古力醬製成眼球裝飾即可。

裂紋曲奇外表可愛。

裂紋曲奇外表可愛。

也可以加入m&m’s朱古力豆。

也可以加入m&m’s朱古力豆。

【花生肉鬆薄脆曲奇】

如果喜歡吃香脆口感的曲奇,不妨利用燕麥製作曲奇吧!利用燕麥不但可以令曲奇變得更健康,同時能夠增加其香脆口感,而且這款曲奇沒有加入牛油和糖,相對上更健康。花生醬的香甜再加上肉鬆的鹹香,令薄脆曲奇不只口感獨特,味道亦十分豐富,喜歡花生醬和肉鬆這個配搭的話一定要嘗試!

食材:燕麥 50g/花生醬 50g/肉鬆 15g/雞蛋 2隻/鹽 少許/扁杏仁片 適量

做法:
1.燕麥片、花生醬、肉鬆和一隻雞蛋加在碗中混合均勻。
2.加入少許鹽調味後攪勻。
3.搓成大小均勻的球狀,然後壓成薄片。
4.另一隻雞蛋攪拌成蛋液,然後在薄片表面刷一點蛋液,再貼上扁杏仁片裝飾。
5.放入焗爐,以150度焗15分鐘左右,取出後放涼即可。

薄脆曲奇味道豐富。

薄脆曲奇味道豐富。

【香軟番薯曲奇】

不少人都喜歡吃軟曲奇,而這款番薯曲奇便是不錯的選擇,沒有添加任何牛油,小朋友也可以安心食用。最特別之處便是剛焗好的時候較為香脆,但放涼後便能吃到外脆內軟的感覺,因此可以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望,曲奇控必定會喜歡!

食材:番薯 200g/低筋麵粉20g/奶粉 20g/雞蛋 1隻/黑芝麻 適量

做法:
1.番薯去皮切片蒸熟,再攪拌成番薯泥。
2.低筋麵粉、奶粉過篩,加入雞蛋及番薯泥,用刮刀翻拌均勻。
3.加入適量黑芝麻再稍微攪拌,然後塞入裱花袋中。
4.在焗盤中擠上曲奇,預熱焗爐後以150度焗20分鐘即可。

Ad Block
番薯曲奇適合小朋友食用。

番薯曲奇適合小朋友食用。

喜歡吃脆曲奇的話可以在剛焗好時食用。

喜歡吃脆曲奇的話可以在剛焗好時食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