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1-02-26 22:00:00

韓網大熱|螞蟻人必學!4款Lotus焦糖餅乾甜品食譜教學+1款懶人食法

分享:
韓網大熱|螞蟻人必學!4款Lotus焦糖餅乾甜品食譜教學+1款懶人食法

韓網大熱|螞蟻人必學!4款Lotus焦糖餅乾甜品食譜教學+1款懶人食法

最近在韓國興起一股以Lotus焦糖餅乾製作甜品的熱潮,每款都十分精緻,用來打卡一流!如果你也是嗜甜的「螞蟻人」,以下就有4款Lotus焦糖餅乾甜品食譜教學,空閒時不妨製作一下吧!

【海鹽Lotus司康】

海鹽和焦糖一直被認為是絕配,甜甜鹹鹹的味道令甜品也變得甜而不膩!再配上近日同樣熱門的司康,製作方法簡單之外,用來打卡也特別適合!

食材:
低筋麵粉 120g/梳打粉 3g/牛油 30g
牛奶30mL/蛋液 10g
砂糖 10克g/海鹽 1g/焦糖餅乾 6塊

做法:
1.過篩倒入低筋麵粉和梳打粉,加入海鹽和砂糖混合均勻,再放入融化後的牛油捏成麵團狀。
2.加入蛋液和牛奶,輕輕捏成團。
3.將3塊餅乾壓碎後倒入麵團中,再次揉捏均勻。
4.將麵團分成6等份,搓成想要的造型,在每個司康插上半塊餅乾。
5.在放好司康的焗盤上蓋上錫紙。
6.放入焗爐以 180度,焗20分鐘即可。

插上焦糖餅乾的司康外型可愛。

插上焦糖餅乾的司康外型可愛。

咬開後仍然有啖啖焦糖餅乾。

咬開後仍然有啖啖焦糖餅乾。

【Lotus棉花糖軟曲奇】

如果你「無甜不歡」,一定要嘗試製作這款Lotus棉花糖軟曲奇!香甜的焦糖餅乾加上軟糯的棉花糖製成軟曲奇,雖然糖分超標,但小朋友絕對會喜歡,當作下午茶甜點食用亦無妨。

食材:
牛油 80g/蛋液 30g/砂糖 30g
紅糖 20g/低筋麵粉 120g/梳打粉 1g
棉花糖 12粒/焦糖餅乾 6塊

做法:
1.室溫下融化牛油,加入砂糖和紅糖。 
2.蛋液分3次加入牛油中攪拌,每次都要等到蛋液和牛油完全混合再加。
3.過篩倒入低筋麵粉和梳打粉混合均勻,搓成麵團狀。
4.將麵團分成12份,再把每個小麵團壓扁,然後包入一個棉花糖,再搓成小圓球。 
5.放入焗爐以170度,焗10分鐘取出,趁熱在每塊曲奇上插入半塊焦糖餅乾即可。

【Lotus布朗尼】

怕焦糖餅乾本體太甜的話,可以和黑朱古力一起製成Lotus布朗尼,黑朱古力的苦澀能夠中和香甜的焦糖餅乾,製成的布朗尼不會太過甜膩,即是不嚐甜也會喜歡。

食材:
黑朱古力200g/雞蛋 3隻/牛油 100g
砂糖 110g/可可粉20g
低筋麵粉100g/焦糖餅乾 8塊

做法:
1.牛油和朱古力隔熱水融化攪拌均勻。
2.雞蛋加砂糖攪拌均勻,分三次加進融化的朱古力中。
3.過篩倒入可可粉和低筋麵粉攪拌均勻。
4.把麵糊倒入模具中刮平,把焦糖餅乾整齊地放上。
5.放入焗爐以 170度焗25分鐘,取出後按焦糖餅乾尺寸切成8等份即可。

記得趁熱插上焦糖餅乾!

記得趁熱插上焦糖餅乾!

直接按焦糖餅乾的尺寸切成一份份的布朗尼。

直接按焦糖餅乾的尺寸切成一份份的布朗尼。

包裝起來用來送禮也不俗。

包裝起來用來送禮也不俗。

【Lotus芝士磅蛋糕】

混和焦糖餅乾醬的芝士表面,鋪在充滿焦糖味的磅蛋糕裏,口感豐富紮實之餘,外表亦滿分,若是製作給家人的話,他們必定會喜歡。不過製作方法稍為複雜,雞蛋亦記得要使用室溫雞蛋才能成功。

食材:(磅蛋糕)牛油 100g/糖粉 60g /全蛋液 100g /低筋麵粉 100g /梳打粉 3g/焦糖餅乾 5塊/焦糖餅乾醬 30g

(芝士表面)忌廉芝士 100g /牛油 75g /糖粉3g /焦糖餅乾醬 20g/焦糖餅乾 5塊

做法:
1.牛油室温融化後加入糖粉攪拌均勻,打至體積膨脹、顏色發白。
2.蛋液分多次少量地加入,每次都要等到蛋液和牛油完全混合再加 。
3.篩入低筋麵粉和梳打粉,以刮刀翻拌均勻至麵糊細膩有光澤(大概需翻拌100下)。
4.加入焦糖餅乾醬繼續翻拌均勻。
5.焦糖餅乾弄碎,加入麵糊中翻拌均勻。
6.麵糊裝入模具中,用刮刀整理表面。
7.放入焗爐以170度,焗40分鐘。
8.出爐脫模後,冷卻5分鐘左右趁熱包上保鮮膜備用。室溫放置1-2天後口感更棒。
9.將軟化好的忌廉芝士和牛油混合均勻,加入糖粉再混合均勻。
10.加入焦糖餅乾醬,打發至蓬鬆狀塗抹在磅蛋糕上,最後在最上放焦糖餅乾即可。

【懶人食法:Lotus雪糕批】

如果嫌親自製作甜品麻煩的話,可以直接使用焦糖餅乾夾着雪糕,製成Lotus雪糕批!外表美觀之外,配上雲呢拿或牛奶雪糕的話特別合襯,懶人們不妨一試吧!

磅蛋糕口感紮實。

磅蛋糕口感紮實。

同樣按焦糖餅乾的尺寸分件。

同樣按焦糖餅乾的尺寸分件。

懶人直接將焦糖餅乾夾着雪糕吃即可!

懶人直接將焦糖餅乾夾着雪糕吃即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