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8-09-12 14:00:00

日本 九州 西鐵小遊行(上)

分享:
進入本殿前要通過這小橋流水庭園,也是一個打卡照必拍之地。

進入本殿前要通過這小橋流水庭園,也是一個打卡照必拍之地。

一提到西鐵,就會令人聯想到新界大西北,不過人在九州,「西鐵」就是Nishitetsu,遊走福岡、大宰府、柳川以至大牟田等福岡縣南北之間的私人鐵路,也是旅遊福岡市的一個郊區小遊行動主要路線。

文、圖:李兆祥
(www.facebook.com/what.angus.sees)


西鐵把沿線兩個觀光大站太宰府和柳川連結起來,再加上可以到柳川乘坐小舟暢遊運河的活動體驗,組成了特價的「太宰府.柳川觀光套票」(成人2,930円、小童1,420円),讓大家可以遊歷福岡富有歷史韻味的地帶。
 

相傳要跟隨學問之神而從京梅飛來的飛梅,就是種植在天滿宮本殿的右方。

相傳要跟隨學問之神而從京梅飛來的飛梅,就是種植在天滿宮本殿的右方。

學問之神總壇在此
先從天神出發不消一會就來到太宰府,這裡最有名的自然是保祐一眾莘莘學子的「太宰府天滿宮」。天滿宮乃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神社,雖然全日本有過萬座天滿宮分舍,但只有這裡才是菅原道真的埋葬靈廟之地,所以香火鼎盛,亦早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產。

進入本殿前人人都會摸一下「御神牛」的頭,希望智慧、功名都得到護祐,原來背後亦有一個故事:相傳被貶到太宰府的菅原道真逝世後,正當準備將其遺體送回京都時,一頭牛突然停下不願走,人們就認定是道真公的遺志,便決定築墓於此,並在公元905年建廟,成為今天的天滿宮。此刻正是夏末,無緣欣賞以飛梅為首的梅花景致,但依然緣蔭處處,令人覺得自然和傳統建築之間締造出一個又一個美景,絕對是影打卡照的好地方。
 

天滿宮表參道是手信和小吃街,從早到晚都是人頭湧湧。

天滿宮表參道是手信和小吃街,從早到晚都是人頭湧湧。

拉麵取代梅枝餅
從前遊客都會必吃梅枝餅,不過今天的太宰府就出現另一名物─—一蘭拉麵!其實味道上和其他分店吃到的都一樣,但這間太宰府店就有特別花臣,以五角碗、五角筷子作招徠,因為五角和合格的日語是同音,取其考試、面試合格之意!所以喜歡相信緣起事情的日本人以至亞洲旅客,都會乖乖排隊來吃一頓的。(待續)


INFO
簽證:持特區護照或BNO者皆可免簽證逗留90天
機票:香港快運航空每日有直飛航班來往香港及福岡,10月份來回票價約由2,260港元起,查詢:www.hkexpress.com

來到太宰府表參道,都一定會來星巴克打卡,事關這是被喻為世上最美的星巴克,由著名建築師隈研吾設計的太宰府天滿宮店。 梅花是太宰府的標記,自然也為當地限定商品的設計藍本。 連水杯都是tall size……因為tall的讀音和日語通「通過」相近,喻意可以通過考試! 五角碗一蘭拉麵就只有太宰府店才會見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